咸鱼躺。
涉猎圈子过于广泛。
原耽/影视
圈名:尹东炀
也是一个渣coser
汉子身的少女心患者。

我好想你(林秦)

#我好想你

#林秦

#配合着苏打绿的(我好想你)一块服用呗





——他们说,人死了以后就会飘起来,飘到空中,俯瞰整个大地。

——可是,我只会看着你。



干净的纸皮箱子,上面用马克笔清晰的写着‘林涛’二字摆放在秦明房间的书桌上。一改西装三件套的秦明穿着白色T恤和运动裤站在桌前端着一杯刚刚研磨好的咖啡,乖顺的刘海垂下来遮挡了一半的眼眸,看不清表情。


说实话秦明家里不缺林涛的东西。

浴室里的架子上有着一白一蓝两种颜色的毛巾,牙刷杯也是一对的。鞋柜里也有一对和秦明现在脚下同款的拖鞋,衣柜里就像有着分界线一样一边整齐划一的西装领带一边凌乱却又充斥着朝气的风衣休闲。


咖啡没有加糖加奶球,微微冒着白色的雾气。秦明低头稍微抿了一口,被烫到了舌尖。苦涩的味道逐渐蔓延直至充斥了整个口腔。


——“宝宝,加点糖加点奶才会好喝的。”

凝视着杯子里纯黑色的咖啡回忆起不久前用泡奶茶的手法给自己兑咖啡的林涛,递到手里温度正好。奶香混合着咖啡温和的缠绕着舌头,就像是每晚都会交换的晚安吻。


可是现在真的太苦了。


独栋别墅的缺点大概就是容易跳闸。

秦明从睡梦中惊醒四周的黑暗依旧将床上蜷缩的他紧紧包裹着。落地灯的开关被摁动好几回都没有反应,无奈的起身摸索着位置前进。小腿磕在床脚发出声响,秦明闷哼一声坐在了床沿,沉默着用手摸了摸隐隐发疼的地方。


——“宝宝,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磕哪儿了。”

西装的裤腿被人一点点卷上去,小腿中间原本一小块青紫的痕迹逐渐变得瓶盖大小。林涛蹲在椅子前面从抽屉里取出药酒倒在手心搓热,轻轻沿着淤痕周围按摩似的涂抹。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亮了起来,秦明揉了揉被突然亮光照射不适的眼睛,没了睡意。


大宝准点赶到科室里跟坐在椅子上看书的秦明打个报告,眼尖的发现秦大科长整齐的头发里多出了几根银丝。秦明注意到眼神没有作声,合上书本独自走到解剖室里,对着里面洗手池的一块镜子看了看鬓角。


其实大宝见识过她的科长‘一夜白头’。

林涛中弹身亡的尸体最后被运送到的了秦明的解剖台上。那个夜晚,她又被赶了出来。据说,秦明一夜都没有离开过解剖室,夜晚静得吓人。早来的大宝偷偷的从玻璃窗口望了眼屋里面的情况,捂着嘴又逃离了三楼,在转角的地方蹲下抹泪。

——“宝宝,你有白发也比我看起来年轻啊。”


夜晚拜访来家里看球的林涛,案子结束带着小骄傲来炫耀的林涛,在现场主动将沉重的勘探箱拎走的林涛,在科室里与大宝嬉闹的林涛,面对犯罪分子正义凛然的林涛……还有很多很多。


箱子上晕开了一滴泪水,接下来又是一滴被秦明匆忙的用手背擦去。拉过椅子坐下将箱子打开,警徽,证件,台历,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私人物件。翻开台历的第一页,十号的位置画了一个红圈,小箭头在空白处标注‘宝宝生日’,又翻了几页,红圈下标注‘纪念’。记录本里大多都是空白的,夹页里抖落出一张很新的照片,背后是大宝的字迹。


【林秦】——献给我的上司和隔壁的上司


用湿巾擦干净许久不用的相框装好,秦明关上了家里所有能够照明的东西,钻进了冰冷的厚被子里。照片里揽着他的林涛仿佛就在他身后一如既往的揽着他,将整个人都包裹在温暖的怀抱里,耳后还能感受到胡渣的磨蹭,温润的呼吸。


——“宝宝,晚安。”


随着你离去,快乐渺无音讯

随往事淡去,随梦境睡去,随麻痹的心逐渐睡去

我好想你。


-TBCorEND

看我会不会有另外的一篇吧x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