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躺。
涉猎圈子过于广泛。
原耽/影视
圈名:尹东炀
也是一个渣coser
汉子身的少女心患者。

真心喜欢你,所以流眼泪(林秦)1

作者有话说:修修改改还是发迟了,为了铺垫伏笔我也是累得慌

大家可以尽情的依照序章和第一章的剧情推理一下后面的发展

还是那句如果你看的有兴趣就点一下喜欢

评论也是越多越好,我都会看到然后没准在下一章的有话说里回复

ooc和少量的私设还请多多包涵。

祝看得愉快。谢谢。

序章地址:https://sex12131516makelove.lofter.com/post/1e1f23b5_ce0490f


第一章:

临近下雨天的空气总是很稀薄,池子餐厅的人流量也因为这阴郁的天气减少了不少。大宝戳着碗里头的鱼丸一手支撑着脑袋,秦明面前摆着一碗浓白色的鱼汤飘着热呼呼的白烟,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也没吃一口东西,更别说说话了。门口的风铃响了一声,大宝猛地抬起头吓得刚想喝一口鱼汤的秦明握勺的手抖了一抖,林涛拍掉肩头的雨水入席加进了这场沉默,弄得大宝好是尴尬的咬了一口鱼丸给筷子磕了牙。


秦明瞅了眼捂着嘴快跳起来的大宝,更多的注意力则是放在林涛的脸上,虽然不是很明显不过作为法医,巴掌的印痕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注意到了秦明的眼神,一直沉默的林涛摸摸脸颊无奈地笑了笑,大宝也反应出不对劲的地儿瞧着林涛,不由得咋舌。

 

“哟嚯,林大队长你家宝宝练铁砂掌的吧。”

说着还用自个儿的手去比对,被秦明用筷子敲了手背,收起手继续吃鱼丸。

 

“老秦,你说说她是不是无理取闹,我在办案她竟然说我在和别人私会,还说什么我心里头没有她只有工作。”林涛拍了下桌子把椅子往里挪了点:“她甚至还说什么,我老是跟她讲你的事儿,三句不离你,那你说我办案难不成还能跟她讲凶手不成,再说了我跟你认识最久了我说起你哪里不正常了,今晚彻底掰了。”

 

“掰了也好,就你哪儿正常了,涛涛我跟你说,女孩啊都希望你三句不离她而不是三句不离他。”大宝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个‘他’,‘他’不但没有接话,反而差不多快把桌上那盆鱼都承包了,火速动筷子夹了几片。

眼看着见底的鱼锅,大宝招呼老板娘上几支啤酒,拍了拍林涛的肩膀安慰。

“不过天涯何处无芳草嘛,你瞧你对面就是一株风吹不倒的小草。我相亲这么多回我还没失望呢你急什么。”

 

“也是,反正我还有老秦陪着呢。”

要么说林涛自我治愈能力强吧,不出一会儿又恢复了往日那种贱贱的表情对秦明挑动眉毛,然后和大宝喝到一块去。秦明垂着眼眸双手捂着面前的咖啡杯,不时望向林涛,只不过林秦两人都不自知心里流转的究竟是什么情愫,却全被一个坐在饭店角落的人尽收眼底。

 

大宝喝了几杯就接到家里母亲的电话讨论新一次的相亲活动,一脸歉意的得赶回公寓去挑衣服,剩下个半醉不清醒的林涛和快被吵死的秦明对看。外头还在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醉酒的林涛半靠着秦明的肩膀,伸手试了试外面的雨,勉强的站直起来把自己带帽子的外套披在了秦明身上,然后拉好帽子又啪叽腿软倚着秦明。

 

老板娘目送着两人远去从裙袋里拿出手机,悄悄的拍了下来。

 

秦明有些吃力的打开了家里的门锁,引导林涛脱掉鞋袜弄干净些再进屋。林涛轻车熟路把脱下来的鞋袜放在指定的地方,从柜里取出属于他的拖鞋穿好——虽然是已经跌坐在地板上,还是乖乖的穿整齐了。沾湿毛巾出来的秦明看着坐在地板上的林涛,直接糊在那张傻兮兮的笑脸上,然后回到桌边,将贴着里衣口袋而放的没有装刀片的手术刀按照柄上的号码收进木盒里。

满满十把没有刀片的手术刀,秦明抬头看了眼已经自己走到沙发坐着看无声电视的林涛,原本有些冷淡的脸上浮现了一丝暖意。

 

雨靴踩在水潭里溅起水花,绵绵的细雨掩盖住了公园昏暗的灯影,手推车里蜷缩着一个满面惊恐的男人。他呼救,却被身着雨衣的身影捂住口鼻,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拿出一把在雨水里泛光的物体朝着自己胸口一路滑下,沿着关节,沿着骨骼,纵向,横向,然后随意的丢弃在草坪上,血混合着雨水像小溪流一样流淌。男人空洞的望着布满阴云的天,逐渐没了气息。


评论(4)
热度(120)